全国语文特级教师李怀源老师莅临我校指导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4年2月25日,我校有幸邀请到全国语文特级教师李怀源老师莅临我校参观指导。李怀源老师,结合三年级武琛老师《单元阅读课》及二三年级老师对学校整体教学工作总结对我校整体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
   交流会上,首先由二年级组邰思明老师代表发言,总结二年级单元整合工作,发言指出二年级单元整合注重单元的整体意识,体现“整合理念”。并以第一单元为例,讲述单元整合七大步骤。其次,郭赞新老师代表三年级组,分别以第一单元的大自然的美好主题、第二单元的爱护环境主题和第五单元的亲情与友情主题为例,阐述了单元整合的具体方法。
   随后,李怀源老师首先针对我校在整体教学方面的探索做出积极的评价,并针对我校整体教学中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以及我校教师就教学实践中的凸显出的困惑,答疑解惑。
   本次交流会务实高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我校老师收获颇丰,此次会议由课程中心负责人杨新颖老师主持,会议在李荫莲老师做出总结后圆满落幕。来我校交流的石景山金顶街二小的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