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1+X课程”研讨及培训会

| 分类: 新闻中心
    本学期,我校在“1+X课程”探索中取得了丰硕的果实。为继续深入研究和实施“1+X课程”,尤其是在课程整合方面有所突破,落实下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115日,我校召开“1+X课程”研讨及培训会,全体教师参会。
   上午,一、二、三年级组分别就下学期各学科的具体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各年级组结合自身的学段特点,从课程整合的理论依据,整合的思路和方式,整合的途径,以及学生学习方式变革的举措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学科在课程整合中所做的尝试。
    随后,执行校长付雪松进行全面总结,归纳出各年级在“1+X”课程整合方面所体现的特色,并指出进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下午,台湾国立交通大学认知与数位教学中心的黄振顺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运用IT技术促进有效教学》的主题讲座。黄教授以生动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谈吐,向教师们详细介绍了IT技术在教学中起到的有效教学效应,同时也跟大家探讨了制作PPT课件的一些技巧。教师们对运用PPT制作课件的功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PPT应用在教学中的实效性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经过一天的头脑风暴,教师们纷纷感言,这样的智慧碰撞和精神洗礼开阔了视野,点燃了心中的教育激情。在课程整合的道路上,教师们将一如既往,积极探索,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