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曾桂安教授关于“赏识教育”的专题讲座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年12月14日,我校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家长前往附小本部,聆听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教育家曾桂安教授关于“赏识教育”的专题讲座。
   曾桂安教授是行知赏识教育的倡导者,在马来西亚拥有30余年的学校教育与管理经验。曾教授担任马来西亚沙巴崇正中学校长期间,由于办学理念先进、敢于创新,2007年5月,崇正中学被马来西亚国家教育部评选为全国十大模范华文独立中学之一。
   曾桂安教授的讲座亲切感人、深入浅出,并善于利用“观短片传理念、讲故事说道理”的方式,让听众从他播放的短片和所讲的故事中领悟常被忽视的教育理念。曾教授还与教师和学生家长分享了自己从事赏识教育多年来的经验和体会,并以现场互动的方式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赏识教育在培养孩子健康成长上的重要性。他用许多真实的事例告诉我们,赏识教育是赏识加教育,我们不仅要看到孩子的优点,也要指出他们的错误,不是一味的赏识,更重要的是怎样教育,是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还能唤醒孩子愿意积极做好孩子的愿望,而不因自己的错误将自己归为坏孩子。
   曾教授的讲座让老师、家长都深感受益匪浅,大家对教育有了新的认识,通过“赏识教育”,开始了自己教育理念的反思和重塑,真正思考如何为孩子的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讲座结束时,大家都对敬业的曾教授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最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