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科技 放飞梦想”主题活动实践课程(二)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年12月6日,清华附小三年级的师生一起走进中国科技馆。对于三年级的同学们来说,中国科技馆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有很多同学都曾经和家人一起去参观过。在此次集体参观的活动中,孩子们依旧表现得非常惊奇和快乐。
    科技馆分为“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衣食之本”,“居家之道”,“交通之便”,“机械之巧”等展区。二层的“探索与发现”展区里,学生们通过动手操作、相互交流、共同合作等方式,感受到科技的美妙与神奇,给大家带来了科学探索与发现的乐趣,激发了科学兴趣、启迪创新意识。三层的“科技与生活”展区里,学生们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了解了绿色环保的重要性。四层的“挑战与未来”展厅里,我们看到人类对过往的深思和对未来的畅想。神舟飞船、三维滚环带你遨游太空,月球漫步……展现了科技发展的无限潜力与美好前景。
   中国科技馆有灿烂辉煌的古代文化,有令人惊叹的现代科技。它代表了中国文化,也代表了千万中国人对科技的热爱与追求。作为清华附小的学生,我们要铭记“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口号,努力成为一名健康、阳光、乐学,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附小的明天,为了我们的明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