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科技 放飞梦想”主题活动实践课程(一)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126日,清华附小一、二年级的师生一起走进中国科技馆,开展“玩转科技,放飞梦想”主题活动的实践课程。中国科学技术馆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综合性科技馆。低段学生主要的体验场所是“科学乐园”。
  “科学乐园”主题展厅以儿童成长需求为本,展示适合儿童身心发展的科技内容,采用以游戏化、探究式互动参与为主的多样化展教方式,鼓励儿童亲身体验、积极思考,在展览和活动中积累经验、锻炼能力,激发对科学的好奇与兴趣。在“科学乐园”中,同学们探索了科学城堡“戏水湾”的奥秘,体验了我们齐动手“创意工作室”“欢乐农庄”“认识自己”等主题活动的乐趣;上午的体验完毕后,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进入巨幕影院观看3D电影《大峡谷》,从电影那宏大的场景与逼真的动画效果中,孩子们也深刻体会到地球水资源的严重匮乏与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在这个生动大课堂中,学生个个充满了探索的热情,有了学习的动力。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还以小组为单位设计了这次主题活动的手抄报,看着孩子们认真制作的场景,老师们都感觉到孩子们真的成长了!相信这精彩体验的一课,不仅帮助学生解开了许多对于科学知识的迷惑,还给同学们留下了很多疑问,那就让同学们通过今后不断的学习去继续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