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党员教师大会——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年12月3日下午,我校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落实书香支部“五合一”服务模式”的党课学习。我校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胤老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党课的内容。
   首先回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分析了十八大报告与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对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区别。同时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教育领域提炼出4点信息:即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标本兼治减轻学生课业负担。通过这四个方面分析教育现状及我校目前工作开展的状况。其次通过与全体党员的思考与讨论,引申出党员八项义务,在全体教师的朗读中再一次重温党章,感悟党员应尽的义务。
   随后张胤老师深入解读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发扬钉钉子精神”,并悟出了钉钉子最重要是注重方法的道理。提出了“要有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坚韧和执着”和“要有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的耐心”,督促党员始终以充满正能量的心态稳扎稳打,细心、耐心的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避免空话、大话,在实践中起到实效作用。
   最后,张胤老师介绍了是我校党组织服务与研究的内容——书香支部“五合一”服务模式,共分为四个方面,即:教育服务,信息宣传、志愿服务、互助交流,五个服务项目,即“微课程”、“书香博客和微博”、“书香氧吧”、“丁香沙龙”、“心手互助”。党支部已经坚持并且受到良好评价的服务项目有“微课程”、“书香博客和微博”、“书香氧吧”,“心手互助”调查活动已经开展了针对身边群众的调研,正在研究家长网络学习资源调查,相继还会开展针对学生学习的调研,丁香沙龙也即将开展。目的是用共同的信念凝聚人、用实际的行动感染人、用奉献与卓越引领人,充分展示书香支部的实效,传递书香支部的正能量,达到促进学校不断进步、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目标。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红老师作总结发言,要求党员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密切联系好身边的群众,尽心竭力的为群众和社会服务,将党组织队伍不断更新、壮大,形成一支凝聚力强的书香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