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小小擂主争霸赛”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为了贯彻落实区教委的关于《朝阳区教育系统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体育工作实际情况,努力在本月内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系列活动,举办各种微型体育竞赛活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水平的提升。
   “小小擂主争霸赛”活动的开展,能够激发学生运动兴趣,调动学生主动参与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内容锻炼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刻苦锻炼、勇于挑战的体育精神,以及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本次活动的项目选择包括了今明两年年一至四年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全部项目,分别是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快速跑、1分钟跳绳,目的是通过本次“小小擂主争霸赛”活动,调动学生的锻炼热情,培养学生主动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在短期内通过学生刻苦练习和阶段性比赛,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学生体质测试成绩。同时也为学生适应明年新的测试项目做好准备,确保明年在测试内容变化的情况下,成绩保持继续增长。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的调动学生参与主动性与积极性,学生参与热情空前高涨达到100%。学生表现出了极强的挑战欲望,主动在家中练习,敢于向擂主挑战,提运动能力和技术水平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通过本次“小小擂主争霸赛”活动,共评选出班级擂主104名、年级擂主24名、校级擂主8名,达成了较好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