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7日,我校继续开展三年级的家长开放日活动。三年级的同学们早就盼望着这一天了,孩子们都希望能够让自己的爸爸妈妈看看自己生活学习的新教室,瞧瞧自己升入三年级以后的新变化,听听同学和老师们对自己的夸奖……晨读时间,家长们都如期而至,走进我们的课堂,聆听孩子们朗朗读书声。“一日之计在于晨。”孩子们利用晨读时间向家长们展示了自己开学两个月以来积累的古诗、儿童诗和《蒙学》,在悠然的音乐声中,在怡然的读书声里,老师、学生和家长们共同度过了美好的晨读时光。
   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每一位家长都遵照家长信上的内容和要求:保持安静,不随意拍照,轻声慢步。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孩子们表现也很踏实,能够听从老师指挥,保持良好的常规习惯:提前准备好学习用具,发言时先举手,拿书、读文、书写、小组交流……处处都展现了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上,每位家长都十分关注自己孩子的课堂表现,大家认真听着,仔细看着。不但了解了自己孩子在班级中的总体表现,还能够发现孩子自身的不足与努力方向。
   课间操的时候,孩子们精神抖擞,动作用力。大课间的活动丰富而充实,家长们也和孩子们一起乐在其中。很多家长都主动参与进来,帮孩子们摇绳,给孩子们做示范,教孩子们有序游戏。作为老师,看到这样一幕幕温馨和谐的画面,一种幸福感也油然而生。
   家长们还利用课间和中午的时间认真填写了“开放日活动反馈表”:留给自己印象最深的活动,印象最深的课堂以及对活动的整体感受。家长们的字字句句都写得很中肯,朴实的话语中道出了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对老师工作的理解,对家长开放日活动的肯定……
   最后,感谢家长们的全力支持!您们的到来就是对我们最好的配合;您们的肯定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您们的笑容就是送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相信,我们的默契合作,真诚交往,彼此理解,一定能够换来孩子们智慧与高尚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