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一年级数学中心组活动在我校举行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929日,朝阳区一年级数学中心组20余人,在我校参加数学教研活动。活动中,刘春节老师现场讲授了《解决问题》一课。
老师们以刘老师《解决问题》一课为载体,展开了火热的研讨。精心制作的学具,生动有趣的语言,及时有效的评价,附小学生精彩的发言也受到在场所有教师的称赞。对于本课难点的突破方式老师们更是各抒己见,如何将解决问题的“图里有什么?”“怎样解答?”“解答正确吗?”这三个步骤润在解决问题的环节中。
   最后,教研员孙家威老师就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将活动推向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孙老师依据课标中所谈到的在数学课上“怎样使孩子感兴趣,让学生觉得数学好玩,引发数学思考,注重习惯养成”这三点对本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在教研活动结束之时,孙老师希望大家针对此课进行教学案例分析,并向年轻老师们提出了“低年段教师语言怎样能够促进学生习惯养成?”的思考。
   本次教研活动增进了我校与其他学校之间的教学交流,开阔了研究的角度和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