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1+X课程”课例研讨会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927日我校召开了“1+X课程”课例研讨会。会上围绕我校在中秋节开展的“快乐中秋,智慧同行”系列课程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朝阳区教科所梁志菊主任也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围绕交友活动开展讨论交流:
   首先由武琛老师以“寻字集卡促交往 寓教于乐共成长”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班学生在参与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讲解了作为班主任如何抓住“教育契机”引导学生学会交往的方法。随后吴雨璇老师、张维华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班主任如何引导和帮助在交往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参与活动,如何抓住教育的细节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在活动中绽放。紧接着,梁志菊主任对本次集字交往活动进行了点评,在高度肯定我校“1+X课程”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围绕数学与科技实践活动开展讨论交流:
   首先由刘凡老师从科学学科的角度进行了分享。通过摘冬瓜与花生的活动,让学生在学习植物结构知识的同时,怎样更好地去引导学生学会观察是需要进一步探索的问题。
   随后各年级的数学老师分别就本年级所开展的称冬瓜、数花生以及分月饼活动进行了整理汇报。老师们从活动与知识点的关系、活动过程中所绽放的教育火花以及丰富的学习生成进行了交流。在这个过程中,详实的数据与案例一次又一次的让老师们思考着活动与课程的关系,体会着“整合”的意义。
   最后,执行校长傅雪松作了总结发言。本次研讨活动既是对中秋综合实践活动的总结,也是全体老师在“1+X课程”体系下跨学科、跨学段的一次有意义的探索,为今后的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