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秋,智慧同行—中秋庆祝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大节,是举家团圆的温馨时刻,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使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节日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与幸福,9月18日中午我校开展了庆祝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传统的乐曲萦绕在校园中,老师与学生们都穿着传统服饰,一同品茶吃月饼,欣赏自己用月饼盒制作的小手工作品和诗配画作品。教学楼内的布置,散发着浓浓的中秋节氛围,谜语、手抄报、与中秋节有关的故事、诗歌等等。学生们边品尝边猜谜语,传递着节日的快乐!
   最好玩的还是交友活动,三个年级的学生每个班都拿到一个字,每个学生都要与其他学生、老师进行交换,完成自己的“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花好月圆”这句话。
   在活动中,学生们要与其他年级、班级的学生交流认识才能完成任务,这就锻炼了学生与人交往的能力。通过中秋文化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整合课程,让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中秋节的知识,还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