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第29个教师节系列活动之寻根之旅之走近老舍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年9月10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全体教师一起踏上了走近老舍的寻根之旅。教师们寻访了老舍故居,又亲身感受了老舍茶馆,在文化熏陶、艺术感染的氛围中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附小全体教师绿色出行。先来到了老舍故居,参观故居中的陈列,教师们不仅深刻地领略了老舍八方风雨的人生经历,而且也感受到一位伟大人民艺术家简朴的生活作风与苦寒的读书之路。
   随后来到老舍茶馆。喝上几碗大碗茶,再听讲解员讲述茶馆的文化与历史别有一番意味。接着教师们在优雅的环境中品茶,互相交流体会,并感受茶馆浓郁的文化氛围。随后,我校各年段老师准备的有关老舍、有关北京文化的节目,与老舍茶馆精心为我校准备的节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老舍茶馆董事长尹智君女士出席了庆祝活动,为附小老师带来了节日的问候,与我校互赠纪念品,并希望与我校在茶文化、北京文化交流等方面建立合作。
  寻根之旅是我校教师节系列文化的主题,今年的寻根之旅定位走近老舍,就是要了解老舍、了解老舍的文学,了解老舍为人民服务,撰写人民文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