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第29个教师节系列活动之祝福与感恩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年9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庆祝第29个教师节的活动,活动的主题是:“老师节日快乐”。清晨校门口,学生和家长们共同将学生们自己制作的贺卡粘贴在感恩墙上。每一张卡片上都写满了学生对老师的祝福!一个个笑脸,一声声问候,都传递着学生对老师的爱。
   今年的教师节,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的老师们收到了学生们送的一份特别的礼物,以前总有人习惯把老师比作辛勤的园丁,而这份特别的礼物——种子,将让他们当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园丁。每粒种子分别代表 “健康”、 “阳光”、 “乐学”,这三个词语正是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对学生的培养目标,希望老师们能像培育我们的学生一样培育这粒种子,让它跟我们的学生一样健康的成长,从而实现学校“为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
   更特别的是,送给老师的种子都是学生们勤俭节约的收获,是孩子们用搜集的废旧报纸、废矿泉水瓶换来的。其实这也是清华附小“1+X课程”的一部分。
   其实,每一粒种子就好比学生自己,当孩子们把种子交给老师的一刹那,也是在此把自己交托给了老师,同时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