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学生国防教育第三课——服从

| 分类: 新闻中心
   94日,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系列国防教育训练营课程第三课如约而至,第三课的主题是“服从”,课程开展第三天上午,通过一系列的“服从”主题教育,二年级的学生在军训中应能做到以下要求:听从指挥不怕苦;坚持出勤不掉队;集体争光我光荣。在国防教育训练营课程开展之初,我们就以严格的标准要求每一个学生,慢慢地使学生们学会自我管理及管理他人,从而能够更好地融入到新学期、新环境中去。
   国防教育第三课的主要内容是在新学期伊始,通过军训,培养孩子会服从的品质。
   教会学生听懂较复杂的口令,齐步走的正确走法、报数、队列队形等,除此之外,同学们的军歌也是越唱越洪亮,充分发扬了附小学生健康、阳光、乐学的品质。大部分同学在日记中写道:一定会好好努力练习,珍惜今天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国防教育第三课,二年级学生初步适应了有秩序、有规则的生活,相信在未来几天的训练营课程中他们能够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