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阅读、放飞梦想”—2013-2014学年度开学典礼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91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快乐阅读、放飞梦想”朝阳区阅读工程推广暨我校2013-2014学年度开学典礼顺利举行。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张朝晖、朝阳区建外街道办事处主任许嘉宁、朝阳区教委小教科副科长唐京文等领导和全体一年级学生家长一同感受了这充满温馨而又难忘的时刻。
   清晨,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美丽的校园,每个学生都制作了自己的“手模”,当他们把沾满各种彩色颜料的小手印在上面时,个个都高兴得乐开了花,这是他们美好的小学生活留下的第一个印记,这印记将见证着他们从一个懵懂的儿童成长为一个勇于担当的清华少年。家长们也纷纷在寄语墙上写下对孩子新学期的祝福与期盼!
   仪式上,高年级学生牵着一年级新生的小手,双双走进铺着红地毯的场地中央。孩子们的脸上满是幸福与自豪感。而后,武警七支队的战士将五星红旗高高升起。庄重的升旗仪式后,窦桂梅校长进行讲话,告诉学生作为一名清华人的骄傲与责任。随后窦校长为一年级的四位老师颁发了班主任聘书,并与全体老师庄严宣誓:“我是清华人,努力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作我们的最高荣誉。”
   来自航天部的夏永祥工程师为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讲述了自己实现梦想的故事,激励孩子们多读书,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接着,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张朝晖代表到场嘉宾做了讲话,表达了对学校、对学生的祝福!同时还向学生赠送书籍。“快乐阅读、放飞梦想”朝阳区教委开展的系列阅读工程推广活动中的一项,目的是让学生能够爱上阅读,享受阅读所带来的快乐!
  “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愿我们一起努力,培养我们的学生低头奋斗的智慧和抬头看天的情怀!新的学期,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也许就在孩子们心中萌发出远大而美好的理想。
   开学典礼结束后,在我校大礼堂举行了朝阳区交通安全动漫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每一个学生争做交通安全文明宣讲员。仪式上,来自北京市交通管理局的领导向部分学校代表赠送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