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团队、超越—2013年清华附小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 分类: 新闻中心

      823日—24日,为期两天的清华附小2013年拓展训练活动在昌平区拓展训练基地圆满结束。我校本部及CBD分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拓展训练活动。

      拓展训练活动的第一项为破冰。与以往拓展活动不同,此次拓展的破冰环节由我校自己设计,以本部各学段和各中心暑期的工作汇报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汇报首先由暑期支教团队展示展开,四支分别奔赴西藏、云南、吉林和河南的队伍向全体老师讲述了在支教途中发生的故事。紧接着我校低学段、中学段、高学段、服务中心及CBD分校的老师通过各自的才艺展示,向大家讲述了暑期各位老师放弃休息,集体备课、研课、商量学段新年计划的精彩故事。

      随后,全体教师分为9个小组,进行了正式的拓展训练。激情百分百、急速六十秒、团队牧羊、驿站传书等项目,让教师们体会到了团队协作、执行力、分工协作、加强沟通的重要性。每一次活动后,小组成员们都认真总结,积极反思,找不足,谈经验,大家在积极拼搏的心态中完成了所有项目。
     通过拓展培训,进一步增强老师之间的了解,加强了沟通,加深情感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了团队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