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1+X”课程下的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研讨会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年7月6日,我校召开“1+X”课程下的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研讨会。上午,清华附小本部教科研主任胡兰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1+X”课程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激励大家结合自身特长和兴趣点,继续深入研究“1+X”课程。
   下午,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负责人,分别就本学年各学科的具体工作进行汇报总结,梳理各学科在课程整合过程中学生学习方式变革的举措。会议还邀请了朝阳区资深老教师,就三年级抽测和学生的学习方式问题和大家展开交流,提出了很多切实可用的教学方法。
   随后,窦桂梅校长进行全面总结,肯定了一年来CBD分校在“1+X”课程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深入分析,指出进一步改革的方向,对下一学年的工作给予殷切期望。
   次日上午,执行校长傅雪做了“浅析《行动纲领》(以下简称《纲领》)与学校工作的关系”的汇报,深入解读《纲领》在办学理念、教师发展等方面的新变化。全体教师在回顾和展望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学习《纲领》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在反思中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大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