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童心 书香童趣”第二届校园剧展演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68日,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举行了“水木童心,书香童趣”第二届校园剧展演活动。这是继422日“丁香校园启迪读写人生”校园故事会后,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在“1+X课程育人模式下的又一种体现。孩子们从故事会上的读有字之书到这次演绎书中的故事,孩子们始终浸润在浓浓的书香中。
   校园剧展演活动上午为一年级展演,下午为二年级展演。本次活动本着全员参与、全面评价、班班有剧、人人担当的原则。从教育的视角出发,激发了学生阅读的兴趣,戏剧表演的能力和戏曲观赏的能力。这次展评不是评比,更不是展示学生在戏曲表演的专业水准和能力,而是让学生通过表演获得书中的知识,领悟书中的真善美,从而从书香中汲取力量,锻炼语言与表达,艺术与审美等综合能力,从而为成为聪慧与高尚的人奠基。
   这次校园剧的展演活动,还得到全校家长的积极响应。无论是剧本的改编,道具的制作,节目的排练等,都有家长的参与。充分展现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认可与支持,作为学校教育的同行人,家长们的参与也为学生教育提供很好的典范作用。
   此外,来自小红门中心小学的20名学生一同参加观看了本次校园剧展演,为两校结对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