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结业式

| 分类: 新闻中心
 
 
我们一起走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祝贺同学们在这一个学期所取得的进步!祝贺你们已经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小学生了。
   还记得这一个学期你们与老师们一起度过的日子吗?9月份第一次走进校园的你,是否还带着一丝丝惶恐与不安?心里是否在担心这个陌生的环境、这些陌生的老师们?如今,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了,学校也已经成为大家温暖的家,老师们也成为这个“大家”里最亲近的人。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回忆一下,你们和老师们一同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吧!
9月1日,当我们走过红地毯,穿过阳光之门、健康之门、乐学之门,大声地说出:“我准备好了!”时,你就已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孩子们,你们知道吗,从那一刻起,你就已经告别了幼儿的称号,迈向了人生又一个起点:少年!这时,你就有了更多的责任与担当。
   9月30日,我们一起回到清华附小本部,走进清华大学。当我们高声喊着:“我爱清华、我最健康!我爱清华、我最阳光!”时;当我们来到闻亭、看到断碑时……你们可曾想过,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作为清华的学子,我们要为了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我们的人民更加幸福而努力读书,成为国家的建设者,为祖国工作。
   10月份,我们举行了课间操的验收活动,当老师们看到同学们是那么努力地、认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心里是多么自豪吗?因为,你们只用短短地一个半月的时间,就高质量地掌握了这么多的动作,真是很了不起!我们为了有你们这样的学生而感到自豪啊!我们从心底真心地爱着你们大家,大家感受到老师们的爱了吗?
   11月份,这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月份,“我爱我的学校”的绘画比赛、第四个星期四的“感恩节”的活动,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来自你们的爱!虽然同学们绘画的水平各有千秋,但是每一幅画都是一个故事:有描绘升旗仪式的、有用画笔记录领养小金鱼的、有描绘美丽校园的……什么是爱?这就是爱!学校里的一时一刻、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同学间的一言一语……都蕴含着浓浓的爱!老师们懂得,你们也同样爱着自己的老师!美丽的十一月啊,它教会了我们大家如何爱,如何表达这份爱!
   12月份,惊喜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着!让我们对每一天的到来都充满期待!先是在校园里有了圣诞老人和驯鹿、接着又有了迎接新年的舞台。我们的英语课也从教室移到了大厅,在圣诞老人的身旁;我们的音乐课,也从教室走出来,登上了小小的舞台!多么神奇啊!原来学校的生活是这么的多姿多彩!原来学校真的就是一个好玩的地方!学校的神奇比不过你们带给老师们、爸爸妈妈们的惊奇!舞台上的你们自信、大方、神采奕奕!谁能想到,仅仅四个月的时间,你们就有了如此大的变化,这怎能不让老师们欣慰!家长们惊叹!知道吗?在观看演出的时候,我留下了眼泪,很多爸爸妈妈的眼睛里也饱含着泪水,这是幸福眼泪!谢谢你们!让老师们再一次感受到幸福地滋味!感受到心灵的净化。正因为有了你们,才让老师们懂得生活是如此地美好!
   就这样,我们迎来了属于我们崭新的一年——2012年。在这学期的末尾,老师们更是看到了你们学业上的进步!你们用自己的努力,证明着作为一名清华附小学生,对学习应有的态度与刻苦的精神,每个人都在原有的水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老师们相信,在新的学期里,你们一定会做的更好!
明天就要正式放寒假了,这是你们学生时代里,第一个寒假,多么有意义啊!想过吗?你准备如何有意义地度过每一天呢?
   一定不要忘记读书啊!因为书里边有着有趣的事情,可以让我们知道的更多,让我们变得更聪明!那么,这个冬天,因为有书的陪伴就不会冷!
   一定不要忘记锻炼身体啊!健康的体魄是幸福生活的基础,而参加体育锻炼不仅仅让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更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品质,使我们更加坚强!
   一定不要忘记作为清华附小学生所应具备的文明礼貌啊!春假期间与爸爸妈妈走访亲戚,或外出游玩时,常说:“你好!”“谢谢!”“对不起”能使你成为受大家喜欢的人,更能体现出清华附小学生所具有的品行。
   一定不要忘记“安全”这个重要的问题啊!针对这个问题,学校特意印发了家长信,回到家里,你一定要与爸爸妈妈一起认真地阅读,并且要坚决执行!
   最后,提醒大家,也一定不要忘记我们的学校、你们的老师,学校和老师会想你们的。真的希望当再开学的时候,大家又有了更大的变化!
   祝同学们新春快乐!
 
                     傅雪松
                     201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