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校园——启迪读写人生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427日,丁香校园——启迪读写人生阅读微课程展示暨“变废为宝 低碳在行动”校园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活动主要分三项内容:第一项由我国著名的儿童阅读推广人阿甲为全体学生家长做《图画书应用于小学》的专题讲座。
      第二项为“故事书屋”活动:在学校并开的15间“故事书屋”中,有老师、家长与学生共同讲读绘本故事,还有绘本制作课、阅读微课程以及我校的特色书法课程展示。家长与孩子们走进不同的故事屋,聆听着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感受着校园中浓浓的书香氛围。
      第三项为丁香校园——启迪读写人生阅读微课程展示暨“变废为宝 低碳在行动”校园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副主任王颖老师主持。全体师生、家长及60所朝阳区阅读课题学校的老师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首先展示了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在学生阅读方面所开展的情况。随后为评出的“故事大王”与“故事大使”颁发证书。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预评处处长周一向我校授予“全国微课程实验基地”的荣誉。
      其次,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北京市邮政局发起的,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北京报刊发行局主办的“变废为宝 低碳在行动”校园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仪式上由北京市东区邮局局长赵汝英致词,老师及学生、家长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领导和学生共同投递废旧报纸,正式启动了环保活动。领导还为我校学生赠送了报刊,我校也为吉林通榆县学校赠送了课程光盘与期刊杂志。
      最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贾美华副主任讲话。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