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小学语文新任教师教学研讨课在我校举办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年4月18日下午,朝阳区小学语文新任教师教学研讨课在我校举办。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张彦兰老师以及朝阳区其他学校的语文新教师参加了研讨课。我校二年级的张利伟老师讲授了《最大的“书”》一课,一年级的李秀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荷叶圆圆》的教学。
       课前,两位新老师分别就所教课文进行简短的说课。课上,她们努力践行清华附小 “1+X”课程育人模式的教学理念,在课堂上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通过小组化合作学习的方式,在“预学——共学——延学”的过程中力求提高课堂实效,凸显了附小在语文课堂上一贯秉承的“一单、一问、一练”的特色。
      课后,新教师们对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点评,纷纷表示从两课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张彦兰老师对两位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方法的使用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改进的建议,鼓励新教师们继续深耕课堂,努力上好每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