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书法教学研究课在我校举办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年4月11日下午,朝阳区书法教学研究课在我校举办,朝阳区书法教研员耿鑫老师以及来自其他学校50多名书法老师参加了研究课。研究课由我校段娜娜老师主讲《竖断》,她带领着二(2)班的同学们展示了我校的软笔书法教学。
       讲课中段老师运用教、扶、放的教学方法,在轻松宁静的氛围下,学生由浅入深的学习了“竖断”的规律,并运用平时所学的单钩法、双钩法辅助临帖,最终通过对临完成了“竖断”规律字体的书写。
       本次活动中,我校学生规范的书写习惯,以及对书法学习的热爱之情得到了其他学校老师的赞扬,段娜娜老师温婉宁静和具有亲和力的授课风格也赢得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在评课中,书法教学中心组成员邵伟老师赞扬了段娜娜老师的书法基本功,在教法、教态以及评价方式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从练习范字的选择和字帖的完善方面给予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