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书香氧吧”正式开放

| 分类: 新闻中心
    “书香”立人,用“书香” 润泽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使学校成为底蕴深厚、学生热爱、社会认可的书香校园这是我校核心的办学理念。但校园内的阅读时间和阅读量已经让学生感觉到“吃不饱”,这个问题日益凸显。
    在3月17日(周六)我校的“书香氧吧”开放了,几十名学生和家长走进了我校的“书香氧吧”。在“书香氧吧”里,我校的张维华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我爸爸》的绘本故事,故事深深的吸引了大家。当张维华老师最后问到:“孩子们仔细看画面上除了爸爸,为什么还有太阳” 孩子们有的说爸爸就像太阳一样温暖可爱,有的说我就是爸爸心中的太阳,还有的说爸爸的笑容像太阳一样充满了力量……继而张维华老师又问到:“那我们要对爸爸说什么呢?”“我爱爸爸……”此时老师用多种方式引领孩子们,尝试不同语调的朗读“我爱爸爸……”使孩子们感受到了爱的不同的表达方式,引起了情感的共鸣。在“书香氧吧”中,孩子们都被我爸爸的神奇举动所吸引,在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中和一句句精彩的对白中流露出了对爸爸的喜爱与崇拜。
    “书香氧吧”以传递“书香”,凝聚了教师、家长、学生的力量;以品味“书香”,展现了教师、家长和学生的风采。从而提升了学校的文化品位,让学校真正成为不断产生教育知识和教育智慧的场所,促进了学生“健康、阳光、乐学”的积极品质的形成。“书香氧吧”是传递正能量的出发地,引领教师、家长传递正能量。正能量传递到了校园的角角落落,将继续传递,传递到社会的角角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