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家共分享”优秀课例观摩研讨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3年3月6日,我校一、二年级语文组开展“我和大家共分享”优秀课例观摩研讨活动。本学期,全校语文老师共读一本书——《听王荣生教授评课》,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结合精彩课例分析点评,以求通过共同学习、探讨提升教学水平。本次活动由二年级的郭赞新老师主讲,她精心准备,结合之前的外出学习进行汇报,所有语文老师积极参与。

   活动中,郭老师围绕“亲近母语·心灵之旅”的主题将自己的学习收获娓娓道来,首先以特级教师周益民的《九色鹿》和周其星老师的《神话故事中的偷窃者》为例,概括总结了这些优秀课例的特点,耐人寻味。接着,大家重点观摩了“第九届全国青年教师阅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倩颖老师的《浅水洼里的小鱼》一课,结合所学的王荣生教授评课的方法,各位老师都踊跃发言,从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语言等不同角度点评该课。最后,叶红主任总结该课的优点,指出其中存在的不足,使大家对低年段语文课的认识更加清晰、深刻。

   本次活动在浓厚的教研氛围中结束了,大家受益匪浅,回味着思想的交流碰撞而闪烁的智慧火花,相信,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接力棒会更好地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