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秋游主题实践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素质教育,丰富学生的课余学习生活,开拓视野,我校于2012年10月19日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秋游主题实践活动。
   一年级的学生走进了清华园、清华附小本部校园。由本部校区四年级3班学生担当讲解员,首先一同参观了本部校园,随后观摩了四年级哥哥姐姐上课和课间操。之后,大家又一同漫步于清华园中,具有百年历史的大礼堂与清华学堂庄严肃穆;闻亭、断碑这些在校歌中唱到的景物,与学生们心灵相通。清华园里的秋天来的格外细腻,格外多彩。感悟着清华的文化,让学生更加懂得作为一名清华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二年级同学一起走进的是圆明园遗址公园。学生们聆听着圆明园三百年的历史,了解了圆明园被英法联军焚掠至新中国成立前后百年间的坎坷经历。整个参观活动让师生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不忘历史,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同时,也激励学生自强不息,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
   为使这一活动取得预期的教育效果,学校提前制定了秋游活动方案和预案,从时间、地点、人员分工、行动路线以及对学生的教育等方面都作了较为详细的安排,要求全体教师加强责任意识,做到有备无患。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培养了学生团结互助精神,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积累了他们的生活经验。这也是学校奉行体验教育的一次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发展,在发展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