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乐小乐队参加清华附小“金帆日”专场演出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2年10月14下午,我校由19名一至二年级的学生组成的民乐小乐队随清华附小金帆民乐团、紫光童声合唱团、舞蹈团在清华大学蒙民伟楼音乐厅隆重举办了“金帆情——庆祝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建团25周年”专场演出。
       海淀区教委体美科张继红老师、崔腾军老师、清华大学纪检委邱显清副书记、清华大学体育部刘波部长、清华附小窦桂梅校长、清华附小副校长兼CBD分校执行校长付雪松及党委书记王红等领导及嘉宾观看了音乐会的演出。
       CBD分校带来的扬琴齐奏《拖拉机来了》、民乐小合奏《紫竹调》为本场音乐会民乐部分增添了一抹清新淡雅。在这19名学生中,学琴最长时间不超过一年,最短时间为半年。尽管琴龄短,但孩子们的风采一点也不逊色:走台、鞠躬、演奏、下台,都充分显示出CBD分校学生训练有素的形象。在临近演出的时候,每个学生和家长都克服了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坚持在张胤老师的指导下每天进行刻苦排练,正因为有了大家的付出,才能在演出时展现出最好的一面。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学生们懂得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付出才有收获”的道理,孩子们有模有样的表演引来观众阵阵称赞声与掌声。同时家长的鼎力支持也是保证演出质量的因素之一。正是因为有了家校共同配合,才圆满的完成了本次演出。
        清华附小窦桂梅校长为本场演出做了精彩的总结,同时也高度赞扬及肯定了CBD分校学生、家长及老师的辛勤付出,音乐会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