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书香润校园 月圆致之情”活动

| 分类: 新闻中心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大节,是举家团圆的温馨时刻,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使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节日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幸福,我校开展“书香润校园、月圆致之情”活动。

活动从学生讲述“中秋节的故事”、吟诵经典诗词、用歌声和舞蹈传递着中秋节的快乐和喜悦歌曲《小白船》、《月牙湾》婉转悠扬,钢琴独奏、古筝独奏悦耳清脆;舞蹈《孔雀舞》《月光儿童》展现传统与现代的不同风

活动中学生还跟随老师一同学习了中秋的不同习俗,叶红老师还为同学们现场进行了茶道的表演,让学生了解中国的茶文化。

随后,学生们一同走进风雨操场,品茶吃月饼,欣赏自己的诗配画作品。整个活动现场都散发着浓浓的中秋节氛围,孩子们开心的笑着,与同伴交谈,与老师合影。

    一幅幅诗配画作品包含了孩子们对中秋节的理解,表达了对家人、老师和同学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