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 分类: 新闻中心

 

我自豪,为我的学校,也为我们的祖国!
 

    九日上午四十五分,清华附小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校园隆重举行。美丽的校园里彩旗飘扬,阳光般的笑脸,熟悉的问候,全校师生又迎来了新的学期!

    朝阳区副区长张立新、北京市体委处处长王东江、北京市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书记胡建三、清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再兴、清华大学校秘书长王进展、建外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邵水平、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张朝晖、建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铁成、建外街道派出所政委沈永、朝阳教委小教科副科长安海霞、组干科副科长吴丹萍、朝阳区政府外事办公室科长刘莹、朝阳区政府外事办因公出入境科孙鹏、清华大学体育部部长刘波以及清华附中朝阳分校等领导和全体一年级学生家长一同感受了这充满温馨而又难忘的时刻。

   本学期的开学典礼以“我自豪,为我的学校,也为我们的祖国”为主题,从“欢欣”、“放心”、“温馨”、“创新”四个方面向家长和学生传递了希望与祝福,同时也传达了“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的精神。

    仪式上,二年级学生牵着一年级生的手,双双走进铺着红地毯的场地中央。孩子们的脸上满是幸福与自豪感。而后,武警七支队的战士将五星红旗高高升起。庄重的升旗仪式后,窦桂梅校长为全体学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窦校长讲述了百年清华的精神和著名校友的故事,号召学生们向我们的校友——今年伦敦奥运会的金牌获得者国家跳水队员何姿学习,为学校、为祖国争得荣誉!随后窦校长为一年级的四位老师颁发了班主任聘书,并与全体老师庄严宣誓:“我是清华人,努力用敬业、博爱、儒雅成就每一个学生,把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当作我们的最高荣誉。”

    接着,朝阳区副区长张立新、清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再兴代表到场嘉宾做了讲话,表达了对学校、对学生的祝福!同时还为一、二年级学生颁发《入学护照》与《启程护照》。

本次开学典礼上还有几特殊的环节,其中之一是新生报“到”!执行校长付雪松点出每一个一年级新生的名字,每一位学生都洪亮的答“到”,与此同时,二年级学生为一年级学生佩戴附小校徽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开学典礼上,新一届校级家长委员会委员们也走上台,并代表所有家长宣誓:“我是清华学生的家长,努力用爱心,坚持,以身作则伴随孩子的每一天,让他们健康、阳光、乐学,享受生活,面对风浪!
    “选择了清华,就选择了一生的责任。”愿我们一起努力,培养我们的学生低头奋斗的智慧和抬头看天的情怀!

    《护照》是我校首次启动的一项教育活动在学生经过个人努力后,完成任务的学生分别在护照上盖上“珍惜友谊章”、“健康成长章”、“附小主人章”等。通过这项教育活动来增强同学们主动沟通的意识,同时也能促进学生更快的熟悉校园环境,尽快地适应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