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址联合开展低年段工作交流会

| 分类: 新闻中心
      为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共同成长,推进学校均衡发展,2012年8月16日,清华附小本部低年段教师与CBD分校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交流教研活动。
       交流会上,祝军老师围绕一年级的教育教学重点讲述了我们的团队、我们的工作两方面内容。在介绍团队工作时,她立足于学校“1+X”课改的背景,阐述了年段管理在打断学科间隔,打开眼界等方面的深刻含义,抓住关键词“成长”,借鉴李嘉诚先生的“鸡蛋理论”,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教师自我成长重要性,激励新老教师勇于转变角色在工作中卓越攀行。在讲述我们的工作时,围绕关键词“减负增效和整合”,结合各学科假期备课情况,指出学科间整合的必要性。
      随后,李春虹老师以“一年级教育活动”为题,从安全教育、养成教育、主题活动、“1+X”课改和家校合作等五方面生动简洁地阐述了下学期一年级的工作安排,此外,向各位教师提出四个问题以供大家思考。
      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分别围绕家校沟通、安全教育、建立行为习惯的规则、主题活动等四项内容开展讨论交流。
      最后,由窦桂梅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联合交流教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即将迎来的新学期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