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童心”六一国际儿童节联欢会隆重举行

| 分类: 新闻中心
   2012年6月1日,清华附小“水木童心”六一国际儿童节联欢会在新清华礼堂举行。700余名学生、100多名教师登台演出,所有节目由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真实地展现了学生们天真浪漫、快乐无忧的童年生活,表现了孩子们的童心、童真、童趣、童梦。
   全场分为我们的校园、我们的课堂、我们的书香生活、我们的特色教室、我们的梦想五个篇章。在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中,情景剧《校园的早晨》拉开了全场序幕,从师生绽放的笑脸,人们感受到了清华附小的名片——“微笑、感谢、赞美”;古诗文吟诵《少年中国说》,让学生们领略了与大师对话、与经典同行的文化魅力;编排精巧、表演生动的课本剧《包公审驴》、《守株待兔》,展现了学生独具匠心的创意和高超的表演天赋;由学生代言的七大专业教室的独特亮相,让人们感受到了学校丰富多彩的课程资源。孩子们的一招一式、一吟一唱,无不体现清华附小学生健康、阳光、乐学的精神风貌和文化特色。
   歌舞类节目更是精彩纷呈:一曲如潺潺细流的童声合唱《丁香花》,一个气势恢宏的舞蹈《万马奔腾》,一场活力四射的健美操《七彩律动》,一段深情动人的故事讲述《感恩的心》,一场威武豪迈的鼓乐演奏《将军令》,一台风情迥异的民族歌舞《大串烧》,无不表现着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和美学追求。
   台上表演、台下互动,一千五百多学生欣赏着精彩的艺术节目,还收获着丰盛的六一礼物。CBD分校一年级同学的手 舞《肢体节奏》,一百多教师登台表演的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现场揭秘的神秘礼物——每人一本书,无不寄托着学校对学生的祝福和期望。而“六个一”活动的颁奖典礼,更是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最后,在师生同唱的《歌声与微笑》的美好祝福中,联欢会落下帷幕。
   教育部副总督学郭振有、清华大学校长助理姜胜耀、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处长李亦、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张卫光等领导与学生们共度六一,附小与CBD分校师生及家长约3000余人参加了联欢活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新京报、新华网、腾讯网、搜狐等十余家媒体做了现场报道,二炮文工团对联欢会从艺术上给予了精心指导。人们普遍称赞这台由全体师生倾情演出的节目,给予人的是震撼和感动!
  “努力创设促进学生发展的每一个契机,办一所儿童自己的学校。让所有的儿童在不同程度、不同方面获得成功”,清华附小一向重视在节日文化活动中实现为学生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的教育理念。本学期以来,学校开展了“七彩阳光、快乐六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生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满载父母希望的祝福卡、经历了中西对话的美国游学、亲历着团结合作的小组化学习、感受温暖感恩的“三八节”,体验着庄重热烈的入队仪式……
   学生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天真、快乐、难忘的儿童节,相信它会成为孩子们成长历程中的最美记忆!同时,希望清华少儿为实现“健康、阳光、乐学,拥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现代人”的目标而勤奋学习、努力拼搏!
 
   社会反响链接:
   中国教师报记者:太震撼!太感动了!尤其看到孩子们对书本的热爱,看到老师们的儒雅气质和良好状态深深感动了我!
   家长:演出美仑美奂,有品位,有水准!
   家长:从附小观看演出回家,非常震撼,演员的水平太高了。也特别感动,感动于老师与学生的互动。
   家长:刚刚看完孩子的演出回来,心情很激动!每次走进附小都是新的感觉感觉!新的惊喜!新的温暖!从序幕的清晨附小,我们看到了平日里的附小,这本身就是咱们附小最真实的状态呀!无论风雨,早晨,窦校长和老师们都是那么微笑地迎接着孩子走进校园。情景剧、舞蹈也一一展示了学校这学期为学生们的辛勤付出。读书、感恩这些剧情中的真实再现,更是体现了您们对学生的精心培养!
   家长:震撼!感动!为你们的杰出高兴!第一次感觉这是一次真正的为了孩子们而策划的节目。把教育的真谛与艺术结合得完美而高雅!师生同台,校长与学生同台,台上台下互动,甚至全体学生参与完成一个作品,这其实是对尊重学生,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最好诠释!谢谢你们为孩子们所做的努力!